close
日本學習之神古市幸雄的新書《咖哩飯方程式─實現目標最快速41法則》,他寫的書特色就是「簡單、實用」,照著書中的心得一步步做,就有很大的機率能獲得成功。
【撰文/李文娟】

常覺得,喜歡看美食節目和閱讀企業家成功故事的人是同一類人,喜歡看人家辛苦「備料」的過程,了解一步步組合成功得有哪些必要元素,乃至於最後目睹主角歡喜收割的那一刻,儘管自己並沒有「實際吃到」,也會有「大功告成」的感覺。

 

最近看了日本學習之神古市幸雄的新書《咖哩飯方程式─實現目標最快速41法則》,我恍然大悟,食譜原來真的是最簡單的SOP(標準作業流程)。

 

當過攝影記者的古市幸雄是日本少見的英文專家和目標管理達人,他取得美國MBA學位後回到日本,分別在翻譯、筆記目標達成和英語補習等三大領域創業成功,同時更出了《每天只要三十分鐘》等多本暢銷書,他寫的書特色就是「簡單、實用」,照著書中的心得一步步做,就有很大的機率能獲得成功。

 

古市幸雄實現夢想七大步驟包括:一、擬出菜單,決定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咖哩」(好比思考自己未來的夢想是什麼);二、決定時間,你若是晚餐要吃咖哩飯,至少要提前兩、三個小時製作,否則就得餓肚子(夢想也有執行期限,否則拖到八十歲也不會去做);三、挑選食材如選擇咖哩粉、海鮮或茄子,改善自己的料理技巧如刀工等(了解食材、累積經驗、偷工減料做不出完美的咖哩飯);四、最重要的,要有勇氣去做(不能嫌麻煩打退堂鼓);五、好食譜(收集別人的成功經驗步驟照做,省去許多時間);六、專心在廚房燒菜(注意執行的細節);七、萬一做不出來要有解決方案(微調整後就能再度迎向成功)。

 

古市幸雄TOEIC考了九百八十分(滿分九百九十分),他的英語沒有一般日本人腔調,他將學英語的成功要素解構為「食譜」五大要點:一、背誦出現頻率最高的語彙;二、看英語字幕的英語節目;三、學說正確的英語發音;四、實際以英語對話;五、一年中大約要學習一千個小時。

 

我的口說英語能力在台灣人中也算不錯,許多外國人在和我交談過後都驚訝於我並沒有出國過(儘管我念台大新聞研究所時,的確接受過雙語的採訪寫作訓練課程),回想自己學英語的過程,我認為的確就是上述幾個重點,我每天會固定聽英語的廣播節目、收看CNN,而看英語電影或影集DVD 時,也會刻意打開英文字幕,我從國中起就愛聽英文歌曲,也一定會找到歌詞跟著唱,很早就了解台灣人說英文的罩門是「長短母音不分」,也學會了說英語時,前個字的字尾和後個字的字首「子音和母音」一定要連著講的技巧,看見股市的書之後,我更想要將英文練得更好。

 

如果您經過我的介紹,也發現食譜原理的成功方程式真的很簡單,下一步就是不要在旁邊光「看」,快快寫出你的夢想清單,擬定自己的「食譜」,提起勇氣勇敢去「做」吧!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新聞周刊》2011年258期】

你的「食譜」是否已擬定好了?開始勇敢去「做」了嗎?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機會稍縱即逝~

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PS:註冊之後請要到你的信箱收新郵件(有時會跑到垃圾信箱)

加入試用後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您身上,心嵐絕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心嵐真的 "不愛" 也 "不會" 推銷唷!) 

創業 加盟 工作 成功 兼職 賺錢 SOHO 在家 上網 網路行銷 傳銷 直銷 電腦 行銷 退休計劃 旅遊 引薦計畫 加盟創業 創業平台 網路創業 商機 機會 宅經濟 部落格賺錢 財務自由 計劃 自由的生活 百萬年薪 幸福快樂 投資 富裕生活 快速致富 秘密 富爸爸 成功 網路工作 事業 網路開店 部落格 大學生 老板 低成本行銷 打工 兼職收入 兼職加薪 加薪 打工賺錢 商業資訊 VB 健康 賺錢方法 旅行 夢想 個人品牌 事業經營 免費試用 電子商務 人生  免推銷 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